雏菊不是花

一个平平无奇的《时空中的绘旅人》新人同人文写手,业余选手纯为爱发电,希望在2023年能日更~

【路辰x我】任性的分手闹剧

  • 甜度适中~姐妹大胆冲!!!

  • ooc致歉!!!(鞠躬道歉)o>_<o

  • 小猫咪烤火₍˄·͈༝·͈˄*₎◞ ̑̑🔥

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路辰端来一杯咖啡,咖啡的苦涩融入喉咙,我的指尖攥紧衣角又松开。

  天色微微发暗,就像是摔在地上的烟灰缸,昏灰色笼罩整片天。

  我偷看了路辰几眼,他神色如常在茶几上摆放刚烤好的小饼干,饼干上缀着我最喜欢的巧克力豆。

  千之帝国已经发现我的踪迹了,我身边所有人都会收到威胁。特别是我恋人的路辰,他会被帝国盯上,他会有危险。

  我不能让他因为我陷入危险之中,所以我要主动结束这段关系……在还不算太晚之前。

  最终我下定决心,张开口停顿几秒狠下心说道:“路辰,我们分手吧。”说完我根本不敢去看他的神情,拿着早就收拾好的手提包就要离开。

  这时我听见饼干落地的啪嗒声,摔成几瓣的饼干碎渣溅脏了我的鞋面。

  还没等我踏出大门,一个高大的身影就挡住了我的去路。

  “学妹…你是在……开玩笑吗?”我听见他的声音微微发抖,我的心刀绞般痛,我不知道该如何给他解释,但离开是我唯一能想到的解决方案。

  至少这样他能安全。

  “没有开玩笑。”我强撑镇静抬起头直视路辰,“我不爱你了,我现在想离开。”我控制不让我的声音发抖,但我根本坚持不住。

  路辰眼角微红,眼中是我从未见过的慌乱神情。我怕我再看下去会改变主意,便用力推开了他,在转头的一瞬间我鼻子一酸眼角滑下一滴泪。

  路辰抓住我的胳膊,微微的抖动通过手掌传到我的手臂上,他在发抖。“告诉我原因好吗?学妹…是我哪里做错了吗?我会改的…我会改的学妹…学妹……你别走,我们先静下来谈一谈好吗?”

  我听见他的话心脏就像被人剜走了一块一样,我第一次无视掉他的话,用力把手抽出来推开门离开。

  今天天气很凉,我朝着家的方向跑去,凌冽的寒风混杂着悲痛的心情一起朝我涌来。我终于控制不住低头痛哭起来,但我不敢停,我知道路辰在后面追我。

  我只要停下,心就会动摇,他总有办法让我心软,但我绝不允许他因我受到伤害。

  我听见路辰在大喊我的名字,细密的脚步声从我背后传来。我捂住耳朵向前跑去,过了五分钟,我躲在一个胡同里休息,路辰找不到我了。

  我在他看不到的地方上了公共汽车,车玻璃上的雾气模模糊糊让我看不到天,我用冻得发红的指尖在上面写出“路辰”二字。

  我想,这是我最后一次书写他的名字了。

  我裹紧了围巾靠在窗边,用我们亲手织的围巾圈起最后一丝温暖。在一个红路灯的转角处,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从“路辰”二字中透出来。

  我看到了路辰,他还在找我,我盯着他看了几秒,然后我看到他拿出了手机。

  我连忙掏出手机按下关机键,但因为过于慌乱紧张,手指从关机键滑下来好几次没有摁住。

  就在我关机键按下的那一刻,公共汽车开走了,夜色朦胧之下,我再也找不到路辰的身影。

  就此离开吧,我心想。

  我还是有私心,也许不向路辰讲明离开的原因,他就能记得我更久点。希望我在他璀璨的生命中,有片刻美好的光影,仓促的离开对我们来说是最好的选择。

  我回到了家。一路上我什么都没想,我以为我会在途中萌生动摇的想法,但并没有。我就像是一只木偶,在我计划好的路线上行走,脑子一片空白像是失去了思考的能力。渴望去想些什么,但情绪崩溃后的我好像格外冷静。

  我把包甩到沙发上,看着息屏的手机沉默了几秒,然后决定先去浴室冲个澡,就当只是经历了一场梦,洗掉我对路辰的所有幻想。

  温热的水缓缓滑过后背脊梁,但我的驱干却像坠入冰窟般寒冷。我听着水流的哗哗声,分明是十分喧闹的场景在此刻却显得十分寂静。

  我想他了……或者说我一直在想他。

  在这一刻我和他过去的种种全都浮现在眼前,他的笑容我一辈子也忘不了。但那双湖绿色的眼睛,那双眼睛注视我的最后一刻,是破碎恍惚的。

  从身上滑下的水形成小漩涡卷进下水道里,随着水流一起流去的是我和路辰永世难忘的回忆。

  我没心情吃晚饭,随便收拾了一下就上床休息了,就连床帘都没拉,在坠入梦乡的最后一刻还在凝望深黑色的天。

  今天好像是阴天,天空没有一颗星星闪烁。

  不知道过了多久,我被一声震天响的雷鸣吵醒,我下意识把手伸向右边寻找路辰的身影。每到这时他就会紧紧地抱住我,轻声在我耳边安慰,手一下一下轻拍着我的后背。

  但我现在却摸到一片空,我想起来了,我主动离开他了,就在黄昏过后。

  我曾一直认为,黄昏的微醺感就像是巴洛克珍珠滑过正红色的丝绒绸面。但没想到它也会和古人所说的“断肠”之痛一样,就好似恍然隔世。

  醒来之后我和路辰在一起的证明,只是篇找不到一丝证据的梦。

  我突然感觉肚子有点饿,走出卧室去冰箱里拿出燕麦,准备泡水随便打发下。

  窗外雷声轰鸣,雨点不近人情地落在屋檐上,没开灯的房间一片黑暗。我在这一片混沌中,听到了一阵急促的门铃声。

  啪的一声,我的速冲燕麦滑落手中掉落在地,我大脑宕机了几秒,直到下一次门铃响来,伴随着我做梦都想听到的呼唤。

  “学妹!你在吗?”他的声音焦急,下一秒又是门铃传来。我捂着嘴尽量不发出声音,但腿脚却不听使唤跌跌撞撞地跑到门边,我用耳朵贴近门缝,好像这样就能离他更近一些。

  “学妹……你是生我气了吗?我哪里做错了你告诉我,我会改的……我会改的……但你不要突然离开,我会很担心你,好吗学妹,你开下门……”他的声音有些哽咽,我抱着膝盖缩在门后不敢开门。

  不能动摇……这是你离开他最后的机会,为了他的安全……你不能让他陷入危险。

  “学妹……路口的鲜花店还没关门,我给你买了白蔷薇,但是我没带伞,雨打得花有些蔫了,希望你不要嫌弃。我希望学妹能原谅我……就算我不可原谅,做了什么对不起学妹的事情……也希望学妹能告诉我原因,不要不辞而别,好——”

  他的下一个子卡进喉咙眼里还没有发出来,就被我用力的拥抱堵住了。我没控制住我自己,打开了门奔向了他。

  路辰反应来之后更用力地反抱住了我,路辰手中的白蔷薇散落一地,我踮着脚尖防止踩到它们。我们二人刚进屋子,我就被路辰抵在了门上,他湖绿色的眼睛注视着我。

  我突然庆幸我没开灯,至少这样不会让他看到我哭花了的脸。

  “学妹……我好害怕……我好害怕你会离开我……”路辰把头抵在我的颈边,他身上全都湿透了,潮湿的头发贴着额头,他在我耳边喃喃道:“我找了你好久,你手机关机了我在哪都找不到你……”

  他猛得抬头注视着我,眼神像是实体要解剖出我眼中的情绪,他把我挡在眼前的碎发拨在耳边,“你是真的吗?我找到你了……”

  “嗯……学长,你找到我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等等!是不是以为没有了(˵¯͒〰¯͒˵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后续小剧场: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没错,路辰发烧了,因为我昨天任性的一闹。他整整在外面找了我几个小时,在这几个小时内天降暴雨,但他因为找我心急并没有拿伞。所以被雨淋湿的他,着!凉!了!


  而身为他女友的我,就肩负起了照顾他的责任。

  

  “学长,想不想吃些水果,我给你切。”


  “学长,要喝饮料吗?冰箱里什么都有。”


  “学长,你还难受吗?要不再量次体温吧。”


  而在生病期间的路辰也格外粘人,我一离开他半米就开始说不舒服,一双湖绿色的眼睛可怜巴巴地望着我。


  我只好把他暂时安置在我的床上,躺在他旁边陪着他聊天。但我的床是单人床,躺两个人会很挤,我怕影响到他休息中途说要下床,却被路辰死死抓住手腕说有我在他会休息得更好。


  “学妹……”我听见他轻声喊我,我点了点头示意我在,他伸出一只胳膊指着说道:“我胳膊疼,学妹能帮我按按吗?”


  “没问题,包在我身上!”我蹭得一下从床上跳起,细心地给他按胳膊。而路辰则是在一旁看着我,微笑的眼里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  “还疼吗?”过了五分钟我问路辰,他点了点头说不疼了,我才安心下来继续躺在他身边。


  又过了一会,我感觉有一根手指在被子下一直在偷偷戳我的腰,我又扭头问他:“嗯?怎么了?”


  “我想抱抱你,可以吗学妹?”他眼神可怜,语气中充满着渴求。这对我来说并不困难,更何况是我间接性让他生病的,所以我会满足他的一切要求。


  我没回答他,而是撑起手臂在他正上方俯视着他,下一秒就窝在他身上,双手搂着他的腰,“抱住学长啦!我用我的魔力,让学长的病赶快好起来!!!”


  路辰轻笑一声,也温柔地抱住了我,“嗯,我们的小法师很厉害,感觉被小法师抱住之后,身体好多了。”


  “真的吗?”我喜出望外,抬起头看着路辰,路辰揉了揉我的头说道:“嗯,好很多了。不过看时间应该要吃药了,学妹,你可以帮我把药拿来吗?”


  我回头看了眼药的位置,快速下床把药递给了路辰。药是冲剂,深棕色的药剂看着就很苦,我看着这瓶药嘴里也冒出丝丝苦味。


  “学长,给你。”我把冲好递给了路辰,谁知道他刚抿一口就痛苦地皱紧了眉,眉眼间流落出一丝不情愿。


  “学妹,我怕苦……”路辰把药从嘴边拿下来,垂着眼看我,我被他这“怕苦”二次冲昏了头脑。


  不对啊!路辰平时不怕苦的,应该不怕啊。这时我突然想到了前段时间的芥末味薯片……


  “那,我给学长拿颗糖?”我斟酌着开口,小心打探路辰的心思,“学长喝完药立马把糖塞进口中就不会苦了。”


  “如果吃糖的话,药性会不会减弱?”路辰开口问我,我被问得一愣,我确实不知道药性会不会减弱,看来这个方法暂时行不通……


  就在我扶额大脑飞速运转寻找解决方案时,路辰突然开口打断了我的头脑风暴。


  “学妹,你能亲口喂我吗?”我抬头正对上路辰期待的眼神,“如果学妹亲口喂我我就不觉得苦了,不过……”路辰突然神情一转,眉眼下垂尽显失落之意,“如果学妹不愿意就算了,毕竟这——”


  “不,学长你不要再说了!我愿意!”我连忙打断了路辰的深情戏码,如果再继续让他茶下去,我估计会愧疚得在地球上抠出一个洞来。


  “那,我来了。”我把药放在嘴边,先试探性地闻了一下,果然苦得牙酸。


  我闭上眼睛把药灌进嘴里,还没等我靠近路辰,就被路辰一把扯进了怀里,他主动贴近了我的唇,撬开牙关把药给渡了过去。


  五秒钟后,我口中的药味逐渐上头,路辰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了一颗糖塞进了我口中。


  “还苦吗?”路辰关切地凑近问我,我把糖含进嘴里缓了一小会,等甜味逐渐占据舌尖我开口回道:“嗯,其实还好,没有想象中苦。”我死鸭子嘴硬,不承认自己怕苦怕得不行。


  路辰看透了我的小心思没有拆穿,了然地点了点头说道:“嗯,我也觉得学妹喂过我后这药就不苦了。这种药的效果很不错,以后可以常备在家里。”


  这种药的效果确实很好,半天过后路辰的病就好得差不多了。我们也恢复了之前的美好生活,而那场因我任性而形成的小闹剧,我们都心照不宣,再没有提起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可不是那种刀完就跑的坏女人(叉腰)(*˘︶˘*).。.:*♡  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1231)

  1.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