雏菊不是花

一个平平无奇的《时空中的绘旅人》新人同人文写手,业余选手纯为爱发电,希望在2023年能日更~

【路辰x我】读心糖

  • 注意!是我读路辰的心!!!

  • 是奇奇怪怪的小甜饼啦~(˘͈ᵕ ˘͈❀)

  • ooc致歉!!!(鞠躬道歉)o>_<o

      

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小学妹!这是我从一个神秘商店里购买的“读心糖”,感觉效果很不错,特意拿来给你尝尝。哦对了!读心的有效持续时间是二十分钟,小学妹一定把握好时机!”

  我看着手中看似普通的读心糖,想起了陈子涵中午给我说的话。这糖真有这么神奇?不过看着还挺好吃,不如…先尝一颗?

  我把读心糖塞入口中,顿时一股浓郁的奶香灌进喉咙,我被这股过腻的香味熏得皱眉,就像被迫喝了一大桶牛奶,甜得人牙酸。看来这读心糖的味道和其他糖果并无二异,顶多算是一种齁甜的牛奶糖。

  踩雷了!严重踩雷了!!!

  我拿起手机准备给陈子涵把这糖一顿吐槽,手机刚滑到信息的页面,门铃突然响了,还伴随着极为熟悉的呼喊。

  “学妹,你在家吗?”

  是路辰!

  像路辰这种温柔的腔调,一听就让人心暖暖的,感觉这辈子都不会听腻,反正比这不靠谱的糖好多了,我在心里默默吐槽道,保持着微笑给路辰开了门。

  “学妹,街角的花店开了,我带阿粲去买花,阿粲却在一捧白蔷薇前徘徊不前,我觉得这花很适合学妹,摆在学妹家里一定很好看。”站在门口的路辰微笑着看我,他的手里正抱着一大束白蔷薇,闻到这迷人的清香,刚才被糖腻到的感觉瞬间少了不少。

  我正准备接下这束花,这时路辰头上突然出现了三个白点,有点像是……省略号?

  过了两秒,省略号变成了一句话,挂在路辰的头上。

  【学妹会把花摆在哪里呢?最好放在茶几上,越显眼越好,让人来这第一眼就能看到花,知道学妹是我的。】

  我:……这糖还真管用啊!!!

  路辰看到我愣在原地微微皱眉,露出了一个苦涩的微笑:“学妹……是不喜欢这束花吗?不喜欢也没关系,学妹喜欢什么花可以告诉我,我看到会帮学妹买回来的。”

  【原来学妹不喜欢白蔷薇,是因为外形还是气味?学妹到底喜欢什么花?要好好研究一下,不能让学妹不开心】

  “没有没有!我很喜欢学长的花!花很漂亮,我准备放在——”说着我在屋子里假意环视一圈,目光却一直落在茶几上的空花瓶上。

  “放在茶几上!”我接过学长的话侧身让学长进门坐在沙发上,自己则当着学长的面把花插进了花瓶里。

  再回头看路辰时,他头上的字又变了。

  【学妹好可爱好乖,要找一个合适的时机和学妹牵上手。】

  我看着这行话脸色微微发红,别扭地把头扭向一边,这时路辰开口了。

  “学妹,我最近在网上学习了看手相,我给你姜阿姨测试了一下,感觉还比较准,学妹想体验一下吗?”

  来的这么快的吗?!!!

  路辰微笑着看我,伸出一只手示意我把手放在他的手上面,我照做了,轻轻把手覆盖在他的手上。路辰便对着我的手掌仔细端详起来。

  “学妹的生命线很长,身体健康不易生病,很容易长命百岁……”

  我听路辰研究我的手时,无意间瞥见了他头顶上的字。

  【学妹的手好可爱,白白嫩嫩的像猫爪子一样,手好小一只,握在手心里一定很舒服吧】

  “学妹、学妹?”

  我看着上面的字一时走了神,直到路辰叫我才反应来。

  “学妹,你走神了……”路辰有些无奈地笑了笑,“如果学妹对这个不感兴趣,那我们聊聊其他的怎么样?”路辰说着,非常自然地握住了我的手,这动作看似正常,但搁在现在可就不一定了。

  果然我看到路辰头上的字又变了样。

  【握到学妹的手了,好开心】

  原来学长平时和我在一起时,脑内想法这么丰富的吗,甚至连我的一举一动都在他的策划下。

  想到这,我的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词“清纯钓系茶狐狸”,不错,这种词放在学长身上正合适。

  正当我陷入十分激烈的思考时间时,路辰突然拿起桌子上的读心糖问我。

  “学妹,我可以尝一颗这个吗?感觉很不错的样子。”

  我看到他手里的糖,瞬间慌了手脚,要是让学长知道我看到他时心里都在想什么东西,我的一世英名就全毁了!!!

  “不行!绝对不行!学长你不要吃。”我说话没过脑子,歘的一下直接把话给说了出来,看着路辰的表情逐渐从惊讶变为失望,我赶紧给自己找补。

  “不是的学长,这糖不好吃!贼腻,别吃!吃了就——啊!”谁知道我说话一急,茶几正好绊住我的脚,我重心不稳向后倒去,还好路辰眼疾手快把我拽进了怀里,让我免受此难。

  一阵惊心动魄的小闹剧结束,我暂时缓和了下自己被吓着的心情回头给路辰道谢,然后看到他头上的字瞬间沉默。

  【学妹好可爱,怎么会被桌子绊倒啊,好可爱。学妹好轻,抱在怀里完全不用任何力气,学妹好可爱,像小猫一样窝在我的怀里,好可爱。一会一定要找个机会和学妹亲一下。】

  造孽啊!要早知道这糖这么神奇就不吃了,看着这些字怎么和路辰正常聊天啊喂!!!

  “学妹身上有受伤吗?”路辰的眼睛在我身上仔细看了看。

  “没有没有!我没事的学长!”我连忙摆手,想从路辰身上赶紧下来,但他却不给我一点下来的机会,手紧紧地攥着我的手腕。

  “嗯…学妹还是让我检查一下吧,如果有伤口还是早些处理比较好。”路辰严肃地说道。

  【学妹好可爱,一会检查的时候偷亲一口学妹是不会生气的吧】

  啊啊啊啊啊!谁来救救我啊!!!我在心里发出无助的呐喊。

评论(12)

热度(887)

  1.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